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

荼、茶、cha、tea (十三)

記得前幾天跟教授傾論文的進度時,教授請我飲了杯茶,我先聞一聞,再慢慢細味下,真係好特別,這杯茶有回甘的效果,開頭飲的時候有小小似鐵觀音,當茶到了喉嚨的時候就開始回甘了,那種甘甘地的味道使人一試難忘,再睇下杯茶的顏色淡淡的,我很好奇,到底這是什麼茶呢?我問了問教授,他叫我猜猜,算我飲茶的道行尚淺,所以毫無頭緒,最後亂估一通,教授就給了這包茶葉我看,哦......原來是中國浙江出產的安吉白茶,他說安吉白茶係現時中國有名的珍稀茗品,而且還獲獎呢,心諗:真係好榮幸,可以品嚐到這種珍品。

其實白茶係輕微發酵茶,製作工序也好簡單。壽眉、白毫銀針都屬白茶。白茶的味是甘、苦的,是寒涼的茶,而功效也不少,有清熱解毒、生津止渴、保護牙齒和消暑等功效。據現在的研究報告指出,白茶的茶多酚含量較高,抗氧化效果不錯,而且可以提高免疫能力和保護心血管功能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