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這個冬天不太冷


「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」,十一月快要過去,迎來的就是十二月,一個月後的今天是冬至,然後就到聖誕節,再接着就是新年,迎接2013年的到來……通常會說開心的日子過得特別快,希望大家也有此同感吧!

  進入冬天,又該是進補的時候,注意保暖,與此同時別忘了“三九天灸”。一年裏面最凍的三天︰1222日、1231日、19日,應該進行天灸療法,正所謂「夏貼三伏,冬貼三九」,這樣能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,增強抗寒的能力,所以不要錯過這些重要日子。

  根據養生守則,冬貯藏精,好好補腎,因為「腎為先天之本」,所以要多吃黑色和咸味的食物,俗語話「遇黑三分補」,例如黑糯米、黑豆、黑芝麻、烏等。《本草綱目》指出︰黑豆可令人長肌膚,益顏色,填筋骨……黑豆漿是一個不錯的選擇!還有栗子也是合時食物,也可以多吃哦!

  做好禦寒措施,著得暖,食得對……冬天都會變夏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